Saturday, August 4, 2007

八月初

Orientation结束了。
又有空闲可以Blogging了。本来有很多想说,可一坐在Word前面,就突然发现头脑一片空白。


不想描述这五天的内容,因为这是CONFIDENTIAL的。怎么说呢,Orientation加上Float,都有一些琐碎的感想。


Hall这种东西真的很有意思。在武大的时候,我们六个人住在一起,时常串串寝室,也就如此而已。宿舍就是一个生活场所,但宿舍生活却往往各自是各自的。当然,每个宿舍群也会有自己的好听的名字,但要说到什么宿舍精神,恐怕难得找到。而在这边,情况真的很不一样,不但Hall有自己的名字,更有自己的文化。这文化,就是Hall里面的人。
Orientation是我来到新加坡才接触到的东西。怎么翻译?可以说到处跑吧,做游戏吧,但都不准确,所以不如不翻译。上星期,就开始紧张。传说中的Orientation所有新生都会被整得很惨。有点谈O色变的感觉。加上小熊的描述~就在想,要不要逃几天算了。


可是,情况却并不如此。就像Celene说的,学姐学长诡怪音调下,隐藏的是关切。他们为了5天的活动,从四月就开始筹划,really hardworking!我相信住在其他Hall的同学也会一样,在接受了浑身颜料的洗礼之后,我们会笑!
难得有一个晚上闲着。


之前Float dance的时候就在想,为什么每天都要被那一个半小时的排练毁掉?为什么这么倒霉从Wedding跳到Boxing?为什么Boxing那么难打?可这一切的问题,在踏上Dance floor的一刹那,都灰飞烟灭。想到了Just do it!过生活,就是要发掘乐趣而不只是寻找乐趣,因为乐趣并不一定可见。


给明年的自己写了一封信。写着写着,发现我从来没有这样问过自己,也过没有回答。有些时候,我们的确需要停一停,看看昨天的自己,明天的自己。


明天去植物园。


搬进来之前,就像,这么闲,要不要看看书,把没去的地方逛一逛?结果看书是没有怎么实现,逛一逛倒总在努力争取。不像武汉,新加坡不是我的家乡,我每天都有探索的欲望。在浏览这个小岛的过程中,如小康所说,我收拾了自己的心情。


有时希望来到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,这样,我就可重新布置的我的生活。但这样的时候不会存在,即使存在,我也希望它不会持续很久,因为,being involved in life才是真正的生活。


胡言乱语,就到了第二天,早上还要早起呢!
总感觉给别人写评论比自己写Blog有感觉,是不是因为Word太没情趣了~

6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昨天,今天,明天,一个圆圈,像小时候玩的陀螺,旋转,扩大。等待绳子的抽打,一点一点,永不停歇。

Anonymous said...

显示的时间有点问题。

Anonymous said...

...
果然两边都有..

Anonymous said...

不仅喜欢copy表情,还喜欢到处引用各位hall友的话,何况——
我哪里有说过那样的话!

算了,不跟你计较。如果word没情趣,可以自己把纸加个水印图片背景什么的,很pp!或者用life writer。

Anonymous said...

厄,我也只是随便说说,不用那么当真去改掉吖……现在感觉更怪了……

Anonymous said...

阿雨~我来了~~
感觉和你的差距好大啊~你越来越强了啊~哈哈哈~~加油加油~~~~
楚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