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ly 20, 2007

KE2KR





今天清晨,和小康去了Kent Ridge Park,我一直想去看看这个离NUS最近的国家公园。
和小康一路谈心,欣赏美景,我就喜欢这种散步的闲适。谈着谈着就谈到了独自闲逛的乐趣。
我喜欢一个人到处逛,不用担心会拖累同伴,可以在森林里,草地上,小河边为所欲为地享受独自的快乐。


高一的每个星期六中午,雨天,我会躲到学校荒废的家属区,来回踱步,思考这个星期该写点什么。
高二的每个星期五下午,黄昏,我会走到学校外面的一个大学里,躲避人群。每当回到学校的时候,会有一种失落感产生,看到了很多熟悉的面孔,仿佛又从梦境中醒来。
来新加坡前的一个星期三傍晚,落日,我追寻着童年的路径逛了一遍武大。在珞珈山上,发现了许多儿时的回忆,仿佛看到自己又在草地上打滚,在痒痒树上挠挠。
今年的五四青年节,晴天,我在Marina Bay寻找东海岸,显然是没有找到想去的地方,却发现了不少新鲜的景色。那一天,我发现自己还是蛮喜欢自拍的。


人生如此,我们时常会在奔跑的道路上发现许多意外的美景。


我时常问自己,我是不是一个独立的人?我似乎总是在本能地回避集体的大型活动,可是每当活动结束了,我又会异常地兴奋与难以割舍。就像一次次Befriender、IFG的Outing,我在去之前都会觉得,好像挺无聊的又累,可是一旦活动开始了,我感觉自己又马上融进去无法自拔了。


我有时是一个不愿意接受新事物的人。就像时常会希望和认识的人在一起,住在熟悉的地方,在Canteen里也总是点那几样菜,每次买碟子、下电影也从来都是看过的片子。
我有时又是一个喜新厌旧的人。我讨厌被人或事牵制,不喜欢被下定义,不认为今天的我还是昨天的我,始终坚信距离产生美的原则,时常会因为把太多的注意力放在了新事物身上而忽略了旧的东西。


但我很喜欢自己的矛盾,每个人都是这样,不断发觉内心的奇妙。

7 comments:

Jiaqing said...

同感 同感
人的心理是很难说清楚的呢

我也比较讨厌集体活动。。。
感觉除了吃了玩了什么也没有得到似的
当然如果是和比较熟的人在一起还是很有意思的

我觉得可能还是要看自己的兴趣吧
如果是自己比较喜欢的事就会enjoy
不喜欢的就会suffer了(貌似是废话)
比如我就很厌倦一群人在一桌酒席上推杯换盏的
然而有些人就比较喜欢

怎么说呢
还是干自己比较喜欢的事吧
呵呵 这样比较简单
我就喜欢简单的人和简单的事

Jiaqing said...

我的BLOG又更新了!!!
去看 去看啊
http://blog.sina.com.cn/elfelf

Anonymous said...

换了新模板,挺好看的呢

感觉小雨还是在blog上面比较能展现另外的一面阿

简单的矛盾
低调的华丽

P.S.
小熊阿,咋打起广告来了哦

Anonymous said...

我的广告无处不在啊 呵呵

不过小罗的文章写的比较好
看的人比较多一点
所以经常来广告啊....
呵呵

Anonymous said...

读你的文字就感觉你在我耳边说一样,字字都清清楚楚,掷地有声。

Anonymous said...

simple is the best~someone say

Anonymous said...

国内上不了你的blog,这一点果然被应证了~~然后发现你换模版,十分好看。
集体活动,后来学着喜欢,发现其实如果不愿意去参加,只是把一切都看的太严肃了~~
改天给你们送吃的去哈~~你同屋的口水都把你们床给淹没了吧,呵呵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