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November 9, 2007

好久没有

突然发现上一篇博客的第一句话是:“写这一篇之前,我想问自己,下一篇会在何时呢”。看来已经隔了三个月了,早知道就不问了。

是不是太了?有一种预感,下一篇又会是遥远的某一天~

在眩晕(Blackout)的一刹那,我们能感受到什么?也许,有时太清醒,意识中太多噪音在干扰,我们忘记了自己是什么。当头脑一片空白的时候,来到自己的世界,倾听心灵的声音。

为什么一只南美洲亚马孙河流域热带雨林中的蝴蝶,偶尔扇动几下翅膀,可能在两周后在美国德克萨斯引起一场龙卷风?因为所有的事物都连在一起。时间也连在一起。有时我在想,梦里有时间么?总感觉,想起多年以前的一个梦,会觉得它就是我昨晚做的。没有钟表,我该如何知道梦的前后?或者,我不需要知道。

如果企鹅都来到热带了,人类可能已经在月球有自己的度假村了。当一切原本不可能的事情发生了,只有一种解释,这是奇迹。而当太多奇迹产生了,只会是一种原因,人类的智慧在无限的燃烧。而当人类的智慧燃烧到顶端的时候,可能就是路的尽头。因为,大自然比人类更智慧。

小时候会想,现在会想,以后同样会想:要是拥有停止时间的能力该有多好啊。可是我知道,这不公平。当一个人拥有了超人的能力,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。在人性的最深处,有很多力量是很强大也是很可怕的。对权力的追逐,对控制的渴望,会把一个“好人”转变为一个“恶魔”。我不能保证,给我了力量,我还是我。

钱是什么?钱是可以足够也可以不够的东西。就像是拥有了权力,人可能变化。拥有了更多的钱,人也可能变化。但会变成怎么样,谁也不知道。英雄和叛徒都是凡人。他们没有所谓注定就应该走的人生。当一个人成为了英雄,好像他走过的路都闪烁着英雄的光芒。而当一个人成为了叛徒,似乎他这辈子所经历的所有都预示着他的背叛。但事实是这样的么,我想不会。

把水装在瓶子里,水就是瓶子。我想变成一粒电子,在微观的宇宙中漂流。可是我突然发现,如果我真的变成了一粒电子,我还能看得见,我还能感受到么?或许,我们就是宇宙中的那一粒粒电子,只有我们真正来到了这样的世界,我们才知道在这个世界里,我们能看到什么,能感到什么。

8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我知道,日子会逐渐过去,岁月想必也会将要来临的日子里,在这些生活上不可避免的悲愁逐渐忘记,把这一层紫色的暮霭和丛生的杂草从记忆里剔除。

R said...

就是这样奇妙

Anonymous said...

当百年沉寂的您出现在我美丽的小space上的时候,我知道:您更新了,您终于更新了。
图片很有意思,原来你收到这么多礼物,呀我看到了奶瓶儿~
人的本性就很自私贪婪,不过还好,我们诞生的时候心里就有了是非的天平。我长到很大,才明白英雄有很多弱点,叛徒也有善良的一面,但走出来的路终究是自己的选择。有些选择,注定要用一生作为代价去补偿。你的yy很有意思,去百度的贴吧逛逛吧,最近我厌学,经常在哲学和信仰那一圈里泡着,感慨我是一个多么浅薄的小人儿。呵呵呵……
噶过分的,验证码怎么这么长……

R said...

哈哈,我终于更新了

Bonnie said...

小孩儿~怪不得你这么兴奋的让我来看你的blog~~~更新了说~~

恩,这两天要上交blog的作业了,疯狂的用英语comment。。。。。。。

现在脑子还是不是那么清楚的,想着还要去youtube上搜个olympic 2008

不常更自己的新
让那些常更自己的新的人更去吧 呜哈哈哈

Anonymous said...

回家后常更新吧:)讲讲武汉的事。
是不是国内还是上不成啊?
lypuzly真长

Anonymous said...

我无孔不入一下。看到的时候开心的笑下就好。
别墅阿~~~~

Anonymous said...

��Щ����˵��ڵ�����
��˭�����Ժ󱻴����˯������
��Щ��������ҡҷ������
Ϊʲô�ںܾ��Ժ���˼���
ÿ��������
��Ķ���Ƭ�ж�
�����ࡡȴҲ�ܿ���

�������֡�����Ҫ�ж�������Ҫ���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