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ugust 26, 2007

上课前的八小时

写这一篇之前,我想问自己,下一篇会在何时呢?

我的玩具生涯。

我会在一个阶段酷爱一种东西,至于之后会不会成为“习惯”的喜爱,还有待观察。有些东西成为了习惯,比如淘碟…有些东西则成为了小小的昙花,比如“岩石饼”…
貌似各色各样的玩具正在开始占领我的生活。其实我从小(或者说每个人从小)就喜欢玩具,但越长大就越发现玩具在退步。总想,现在的小孩儿玩的玩具一点都不好玩。是Video Game的发明让玩具失去了研发的动力呢,还是小孩们不再牵挂原始的乐趣了呢?

Domino:每当我向人提起多米诺骨牌,几乎所有人都会说,我玩过!可是真正开始玩的时候,大家才发现,原来它不只是用来推的,还可以像麻将一样打。


Jenga: Tumbling Tower: 一座稳当的塔就这样被一块一块的抽掉砖头,没有人知道它会在何时倒塌,但有一点是肯定的,每当一个人完成了他的那一步,重负和难题就被抛向了对手。你的成功就会加剧对手的失败。


Lucky 8:虽然我不指望它可以给一个正确的答案,但至少它能给我一个答案。


Scrabble:当一个游戏需要用字典来玩的时候,我宁愿把它置之高阁。


Rubik’s Cube:叫它“魔方”一点也不假,这可以算是20世纪最伟大的创意之一。你会发现你的每一步都会影响着过去和未来,当你将一切打乱,回到原点就变成了一种挑战。


这一切的一切都源于我想找到的一个玩具,在一次吃饭的时候偶然遇见的玩具,虽然至今我还没能找到它,但不少其他的玩具涌进了我的生活,这也挺好。
继续寻找吧。


我的冰淇淋生涯。


帮着Auntie卖了三天冰淇淋,得到了不少免费的食品,收获不小。


第一天, 没能帮上忙,在旁边做了一天,挺轻松。
第二天, 觉得过意不去,在人多的时候插插手,第一次感到做生意不容易,有点累。
第三天, 趁着Auntie不在,卖了两个出去了,终于完成了一次买卖,继续插手,挺有趣。


路过的朋友们都觉得很奇怪,问我是不是在买冰淇淋,我只有解释,是Helper,是Helper。Help了这三天,一个结论:做买卖不简单啊,感觉总是不知道谁会来买,人多的时候不一定就有多的人来。然后,怎么摆放,怎么布置都很重要,就是要站在一个顾客的位置来看自己卖的东西,如果我路过,我会来买么?
Auntie挺不简单的,那么贵的冰淇淋居然能卖得好。
还有,这三天之后,我又学会了不少水果的名字。新加坡人真是喜欢Berry和Kiwi。


如此说来,再过8个小时就要上课了,澡澡睡吧~
人懒,写博客都没劲。

8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Domino very interesting! hope you can have a nice time in Singapore.Good luck.Very interesting life abroad,not like in Wuhan University.

R said...

Interesting indeed, thank u

Anonymous said...

那天回去还是写了阿。最喜欢魔方的那一段。

R said...

呵呵,我已经炼成魔方大法了~

Anonymous said...

吖,您终于更新了吖~~
最近你确实买了很多玩具。听说又买了一个cube哈?饿~~我们JAVA Trial Lab的题目就是Cube...抓狂ing...
BTW,偶对玩具排名Top3:Cube,那个用字典的,Domino。排除你这些,我家Monnie是白金老大。
Resonance,真是完美吖~~无限惆怅感动遗憾中。

Bonnie said...

hey......just inform you my blog............it is a class require~

R said...

回复Celene: Cube真的非常有意思! Resonance真的很令人产生复杂的感觉!! 太好了,这这~~

Reply Bonnie: wow, do you know people from China should use http://www.inblogs.net/bonnie5566 to open your blog o!

Anonymous said...

1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