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ly 1, 2007

无暇的思考

无聊的闲暇 闲暇的无聊

最近一直想写写音乐,可一直都很忙碌,今天终于有了宝贵的一个小时的无所事事。

做着Math的Tutorials,电脑里放着Sims的原声,不禁想到了我的Sim在Hall里面不懈奋斗的时光。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,音响里就想起了那首不知道在唱的什么的Beautiful Life,先开始觉得很难听,可等我的Sim毕业之后,听到它,居然有点小怀念。

只要是接触过Music的人都会有这样的感觉吧:听到一些音乐,就会想起以前的某一段时光。
记忆是个神奇的东西。我们能记得很多歌,可是让你突然说出某一句歌词,就很有难度了。对音乐的记忆不是随机的,它是连续的,积累的。就像人的一生,我们必须走过每一段路程,才能体验完整的生命。
音乐装着记忆。
它比任何实在的东西都更容易唤起我们心底深处的感觉。我们用文字写下感觉,可是,常常文字留不下太多东西。重新读起以前的日记,我们会想起,可更多的是思考,是文字激发出来的感情。音乐则不同,它很简单,听到了一首过去的歌,你能想到的就是那段感觉。
我们会对音乐有新的感悟,但不变的,就是音乐装载的一段回忆。

本来想写一大串的,可是,又觉得没有必要,因为读到这篇文字的人,会有不同的感觉。

总会有一首歌,让我想起这半年的时光。

我不知道它是哪一首,不过,有一天,当我听到它的时候,我就明白了……




4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恩啊

就象我听到心型圈就会想到在武大的时光一样

呵呵

Anonymous said...

每次总是图文并茂。。。一个小时的效率还是满高的嘛。
先推荐一个论坛吧,是我一直并且越来越热爱的地方,http://bbs.breezecn.com/
去的时间久了,你会发现很多熟悉的人熟悉的话熟悉的故事熟悉的音乐,你会找到很多知音,及很多去佩服的人。
在音乐方面来说,我觉得通感已经不只是个修辞手法了,是真实存在的。特定的音乐让我能闻到特定的味道,记起特定的故事,看到特定的场景。就好象每次听Libera的歌,总是想起Harry portter,因为从魔法石头到火焰杯,都是窝在被子里,听着他们的歌看完的。
对热爱音乐的人来说,音乐和生活是水乳交融的,所以,热爱音乐的人也一定热爱生活。

Anonymous said...

音乐~我突然想到“莫扎特效应”了~
觉得喜欢音乐的人会比较有灵性~

---有人夸我冰雪~

R said...

冰雪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