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ne 18, 2007

去年的半月日记







今天把出国前的《半月日记》拿了出来欣赏了一下。
在离上火车还有15天的时候,我决定写一些东西。记录自己的心情随着日子临近是如何改变的。
于是,《半月日记》就出品了。
每天,我都会有一段时间坐在沙发上,拿着Laptop写啊写。时常,我会记下正在发生的事情。比如,“妈妈打了个喷嚏,她还不知道我正在写她呢”。我感觉这样很奇妙,像是跟时间玩游戏。过些天再看到这些细节,我们是不是会回想起一些事情呢?
那天问小马,为什么要写Blog。他说,以后看看,多有意思啊!于是,我就开写了。
《半月日记》其实是给爸爸妈妈看的,因为我最后的确给他们看了。
前些天小熊说,又看了看学长的写的Tips,发现好多事情都吻合我们现在的样子。写日记有时候就是要这种和未来碰面的感觉。

我总喜欢突然停下来,对自己说,记下这一刻,想想多少时间之后会发生什么,然后在那一刻回想这一刻。比如,某一天,我会对自己说,一定不要忘记在××那天的时候想想我在这一刻想到过那一天。

好像说不清楚。

我喜欢跟时间有关的电影(除去无法理解的时间搅拌在一起的艺术产品),尤其是那种完美融合了未来和过去的。给人一种恍然大悟又说不出道理的感觉。

很好!

6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很好很好 (没有人评论 我自己来了)

Anonymous said...

你这个评论添加的窗口还真是……
不过还好,比起某些……

恩,写下来多好啊
是吧

R said...

受不了了!!! 我需要一点点评论

Anonymous said...

饿……总算找到评论的地方了,真是有特色!
我高中写了3年日记类,大部分是语文或者英语课上写的。后来再翻看就是那种遇见未来的感觉。

Anonymous said...

我也觉得自己现在的想法记录下来还是满有价值的
因为以后多数就不记得了....

不过能否坚持就是另外一回事了

挺佩服小马的 呵呵


怎么发现从古到今就3个人给你的BLOG评论啊........

Anonymous said...

ps: 发现你的BLOG的验证码字母V出现的平率真高

真的很高.....